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Google的另一面...


其實這服務已經存在有一段時間了,然而我卻是近日才了解到它的功能 : 記錄網頁紀錄

也就是說,它會幫你記錄下你的網頁造訪記錄,算是另一種「雲端式」的做法。而僅做單純的記錄並不會消耗太多資源,所以Google提出這種服務並不意外。另外,它也會根據你的記錄來分析你的嗜好、興趣、習慣等等,進而在你的Gmail上放入你喜歡的廣告,但是這點我是不太確定啦,可是要是我的話一定會這樣子做,不然廣告商就不會願意和我合作了。

Google網頁紀錄

Google網頁紀錄-趨勢
如果你僅是讓Google紀錄你的Searching History,那也還好;若你不小心開了拓展網頁紀錄的話那就很驚人了,Google可是會老老實實地完整記錄你的痕跡。若被有心人士拿去用的話,後果會不堪設想。

但以我來說,只要不上一些怪怪的網站,這功能也很不錯。透過它,一些之前造訪過的老地方都可靠google重遊故地,就端看使用者怎麼用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