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看得到自我嗎?

我要問自己,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我真得快瘋了,現在所做的一切好像都是為了某些目的才去做的。讀英文,原本是樂趣,現在我卻被他媽的GEPT桎梏住;玩「程式」(注意,此處我用「玩」這個字),你會因為看到數目字在那兒跳動而感到驚奇,結果現在卻要去考什麼證照之類的,害我失去了興趣...

老實說,現在我有興趣的,應該只有不雅的片子(生物的生理需求是永恆不滅的XD)和吉他了吧~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對這生活感到滿意,只知道我好像活得不快樂而已。從以前到現在,我灌輸一個要努力做人、認真讀書、要有良好品性的人。可是這樣,好像只給我帶來疲累而已。國三時花了整個暑假來拚那全天下最白爛的基測,結果卻是噩夢的開端:永無止境的念書。雖然我看起來像那些會說「自己不想努力,實際上只要努力就有好成績」的SLHPPs,我知道讀書是求取功力利祿的不二法門,只要會讀書,有好學歷好工作(就是位高權重)之後,每天去金錢豹100次也不打緊的。這社會真是太白爛了,雖然這麼說有點憤世嫉俗,可是事實就是如此啊!社會早已幫你安排好既有的人生腳本,你照著走就覺不會出錯。但是這樣多無聊啊!

我每天都讀聖賢書,從來沒有一次有感覺過的。可是就很奇怪,我心中一直有一股力量逼我去讀書,而我好像也僵化在這股力量下很久了。我從來有仔細檢視過我的心聲,直到現在。
而且每天睡覺的時間永遠不是睡覺的時間,我睡覺竟然是為了趕快讓明天到來,好讓我再繼續讀書?(我真的這麼想)每天我都在思索這些議題:為何而讀書?之後又想到,為何我要想到這個議題?然後我就每天晚上11、12點時看著我床邊的鬧鐘慢慢的轉圈圈。該死,這世界到底為何會變成這樣啊?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而讀書耶~(至少心理學還蠻有趣的),還有,為什麼要活著?我每天就這樣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說什麼書還沒讀完之前其他事都不能做,這哪門子的歪理啊?然後每天都在趕讀書進度,趕什麼呢?趕羚羊嗎?真是笑話,原來我才發現,我之前其實都沒有自主性的,我只知道要迎合他人的口味來跑(不好意思,之前寫程式的經驗讓我的說話習慣變得怪怪的),然後...就是說我其實是大社會創造出來的機器人啦。Memory Section內有固定的程式來讓我跑,可是,I'M A REAL HUMAN!真是夠了,我覺得我真得要瘋了。

每天(又是「每天」這個詞)我覺得我好像SLHPPs(請諸位花時間去了解一下SLHPPs),生活挺糜爛的。都有訂定很多計畫,卻都做不到。我之前還想要把我塑造成一位很讀書又很會彈吉他、生活有品味的次世代好男人(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因為之前這種人不斷在我周遭出現,所以...反正就是要變成這種人就對了啦。但是,這太難了。光是讀書就耗掉我不少時間(又是讀書),然後吉他也不知搞得,都沒啥進步。唉~

好吧,先這樣吧,其實我不太會在我的BLOG上放上這麼隱私的資料,原因是為了要把我塑造成在各方面都很成功的人(天啊,我這個人真是個偽君子)。總之,感謝諸位願意將你的寶貴時間花在這麼不成文的爛文章上(我希望我的BLOG上不要有太多關於我的文章,盡量要寫教專業性的文章),而且你看完後就會百分之一百了解我這個思想不單純的人了(天啊,這樣以會會不會常被騙啊?)。總之,我要來為我做大改造,就像那本書《這輩子,只能這樣嗎?》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