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如果...

如果這世界有一個人,他很厲害,做到了世界上所有人都做過的事,好比說當過總統、太空人、澳洲大堡礁管理員、Apple的CEO等等,那他的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What is the happiness of a man who have done all of the things that everyone in the world have done?

我們可能看過世界上很多有趣的職業、工作。可是,我覺得,那些做了這些職業又怎樣?我並非在貶低各行各業,我想說當一個人「過度」地了解各種事,那會如何?舉例來說,如果一位小孩在小時候就知道他老媽是世界知名導遊,老爸是潛水員,那他未來還會從事這兩種行業嗎?有可能,但也不可能。你問我說為什麼不會?那些工作不是很有趣嗎?沒錯,那很棒,但是如果他老爸老媽在工作時都帶他小孩出去,他們的小孩會不會覺得無聊呢?

以上面的例子來看,若一個人知道世界上太多的事,就會失去熱誠吧。當然這世界上是不會有這種人的,只是我覺得有時還是不要知道太多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