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又是一陣長長的沉默

算了一下,離上次發文已經過了11天了。我發現到發文其實蠻累的,可是裡頭又有其快樂之處。怎麼說呢?因為有很長一段時間沒發文,所以心中就會有很多想法急於表達出來。以往想要天天發文,後來察覺到花了太多時間。而且,每天的文章多半過於流俗、空虛,因為裡頭鮮少有對事物的心得或想法。2~3天發文才是比較恰當的,既不會花太多時間(因為此時心中有很多想法),文章也不會太通俗(文章數量少當然要打得好一點)。

總而言之,這幾天都過得還不錯。最近還看了一本書叫做《拒絕受傷》(When Helping You Is Hurting Me)。書中主要探討「彌賽亞陷阱」(Messiah Trap)的概念,簡單來說,具有彌賽亞性質的人會無緣無故下去幫助別人,視別人的需求為第一優先,卻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失去了自我的空間、時間。講更白一點,彌賽亞就是大好人,如同耶穌一般,以拯救世人為責任。

這本書我目前尚未看完。書中提到有關彌賽亞的主要2大面貌、8大特徵及7種類型,往後我再一一敘述。

我發現,我真的愈來愈喜歡心理學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