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追尋真理

這真的很有趣。今天(12/8)晚上我在家附近的八方雲集吃飯,餐點還沒來之前,一位棕色頭髮、身穿羽絨厚外套的小姐向我走來,遞了一張紙給我,寫著:「你想找到真理嗎?」。

之前我老早就想了解何謂聖經,難得有機會,何嘗不可?她先問了我一些問題(其實已印在紙上),我認真看一下後才發現這其實很有趣 :


  1. 上帝真的關心我們嗎?
  2. 戰爭和苦難會永遠終止嗎?
  3. 人死後的情況怎樣?
  4. 人死後還有希望嗎?
  5. 怎樣禱告才會蒙上帝垂聽?
  6. 怎樣才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1、5我沒想過(沒習慣),但我很在意第4個問題。他說人會這樣問的原因是 : 我們不但不想活下去,也想和親友一起享受生活的樂趣。這個老問題不僅被哲學家討論數兆遍,近來醫學亙利用科技來試著闡述死後的世界。孔子說:「未知生,焉知死?」死後的確沒人知曉慧如何,因為從來沒有人死後復活(耶穌基督有沒有我就不知道了)。那根據我的解讀(沒時間打上聖經),他說人死後必定會從墓園再度出來,且如果在世時的所做所為都和上帝的應許一樣的話,他將會有完美的健康和無窮的生命...,大概就是這樣。

世界是超過一半以上的人信基督教(包含3大教)、讀聖經,可是到底是什麼叫它有如此強大的魔力來擄獲眾人的心呢?我問了這位從韓國來的金明園小姐,她說因為它能帶來力量,在你最無助時指引你,給予你關懷勇氣。聽起來還蠻意思的,我認為因為聖經的內容和我們的生活很貼近,難怪它的發行量是全球第一的(毛語錄居二),這也能解釋為何世界上那麼多人信基督,而不信佛教,因為佛教真的太抽象了,言詞很難理解。反觀聖經就做得不錯,上帝說不定就是這本書的作者呢~

(以上僅為作者個人觀點,若涉及任何宗教衝突或反感還請見諒,或可留言表達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