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無聲的喧囂

9:47  McDonald's  用甜心卡買四塊麥克雞塊 & 一杯熱可可

你發現我了嗎?沒錯,我處在當今最多人來往的速食店:McDonald's的角落旁。人多得很呢,有談笑聲,有聊天聲及情侶間的甜甜蜜語。而我呢?不好意思,我前面雖然有空位,但是卻沒有人,不過如此孤獨卻不失雅致,身旁陪我的還有快沒電的iPhone和一本英文雜誌。環繞四周,桌前桌後都是兩兩成對的人,我卻只能緩緩啜飲的快涼掉的可可,偏偏可可又是甜滋滋的,不好讓我品嘗單身的苦澀,早知道應該點咖啡的......

我一直在騙自己,欺騙我的內心說會有一個人來敲門要求住進,沒想到這幾天讓我來應門的不是那些年我追的女孩,而是猛嚼檳榔的綠衣天使。欸,我的人生真的到盡頭了嗎?

我又在淺輟一口,耳機間傳來聖歌般的歌聲:To Where You Are。真好,我連對方在哪都不知道,所以是要我憑空想像嗎?我走了這條不確定的程式開發之路,腳下踏著破碎的程式碼片段,身軀只能任由0和1撞擊我,我一直在等待的救贖也隨之沉沒在或然率之中。沒有感情依身,只有不停運轉的迴圈。

好像要理性很簡單,要感性很難。穿梭在破葉浮花之間我追尋的是探不著的未知。要在學測國文作文取高分談何容易,要對文字的錘鍊有所火侯才能勝出。但是當我死命活命判上好大學後得到的又是什麼?這真的很令人難受,要馬兒好(擁有良好人際關係、玩好社團),又要馬兒不吃草(花最少時間來念書,把大部分時間拿去做我剛剛說的事),多難啊!

已經過十點了,McDonald's內打在我連上的燈光亮度依舊未減,前面的情侶熱情更加閃耀。他們彼此依偎在一起頗像我前二十分鐘吃完的麥克雞塊和醣醋醬那密不可分的關係。該死,熱可可喝完了,我也窮途末路了。我承認我這個人是從頭到鞋子都完全沒有魅力;別人永遠只會找我幫忙,這算是一項較有魅力的地方吧!不知道以後我會不會向FaceBook創辦人佐伯克在《社群網站》上落到被女生惡狠狠回絕的悲慘下場,最後只能悄悄的走,不帶走一點感覺?

寫到這,我也差不多到近我的坎坷未來:沒有女友,未來只能買充氣娃娃或是買日本製的60多萬的女生機器人。天啊,這頁太悲慘了吧,這少也讓我在高中生涯結束前給我追一次女生吧!到現在我很懊悔我沒有追求更多,卻不停放任自己流失更多機會。感情方面,我永遠是輸家。

反正到頭來目的只有一個:學測我文作文滿分,然後在一天內把到女友並拋棄那超噁心的寫作筆法,並換上自己的絕佳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