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努力不一定會得到回報

感覺現在花了這麼多錢來補習、買教材、上額外課程結果卻沒得到什麼東西
。砸了這麼多錢去上視力重建課程、超強記憶等等數萬元的課程後覺果我還是很平庸,真不知道是不是我努力不夠還是不想努力?可是我感覺我都有努力啊?為何我現在還是500多度、全校排名依舊是70名左右?我總覺得,這種能重建視力、讀好書的人真的太少了。我認為一般人是做不到的。雖然我沒有成功,可是我好羨慕那些上了課程後而見到效果的人,他們到底怎麼辦到的?為何我不行呢?

我不知道,我很難過:我不對我自己負責,因為我沒有成功。

我發現身邊很多和我一樣的人:去上課後發現自己練不成或是沒效,卻還是看到課程網站上許多人的「成功」感言。這種感覺還挺糟的,可是還是有一窩蜂人去參加什麼腦力開發啊、記憶訓練等課程。花了數萬元不等之後2個月就全忘光上課教的東西。可是我也有試著努力做他教的東西,為何還是沒有到達我預期的效果?(不是說完全沒效果,他至少對我還是有一點幫助的)

所以,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我哪個環節出錯了嗎?如果你也有和我相同的狀況,歡迎留言分享。

1 則留言:

  1. 這個社會本來就充斥各種無奈,
    如果要一一怨嘆,
    大概三輩子都不夠用。
    至於那些有成效的,
    有的根本就只是廣告效果罷了,
    有無幫助因人而異。
    就如同中醫,
    不同的人得相同的症狀,
    調配的是不同藥方。
    又或者,
    補習班所謂的名師,
    教出來的學生也是各個不同,
    有太多影響因素。
    所以無須過於自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