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下西洋棋的思維

在ChessCube下了一陣子的西洋棋後,發現自己真的是有點技不如人。在短短的15分鐘內,不到1分鐘就被將軍,10分鐘後就已經輸掉大部分的將,盤面上只上下一個飄飄欲墜的王和一隻毫無方向的車在方格上遊走著。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快就會被幹掉,我的實力應該還不錯啊!

總之,實力的問題可靠經驗來彌補。我現在要探討的是下棋時的思維,就是凡指我們下棋時的想法、心情、整體狀況等等。我認為下西洋棋是要有很強的邏輯能力和果決的判斷能力,而我總是很倉卒的下棋,毫無做縝密的規劃,就好像打仗時忘了做作戰計畫表一樣。下西洋棋其實也和下其他種類的棋一樣─嚴謹的計畫是不可或缺的。有了不一樣的思維後,下次要擊敗其他對手應該再也不是夢想了。

我的ChessCube代號: vallwes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