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問: Apple的Mac OS X到底有什麼好?

這幾天有十間到台中新光三越逛逛時,偶然瞥見法雅客正在展示的Apple Mac,心中就想說:「這玩意到底厲害在哪裡?」我認為Mac有一點特色真的沒話說─外觀設計,簡直就不是一般設計師可以做出來的。簡單一句話來形容外觀:有意思

然而這不是我要注意的地方,我要看的是它的操作介面、流暢度、直覺度及功能多寡。我先講流暢度好了,Apple在這部分一向做得很好,如果是Windows使用者剛接觸Mac可真的會被嚇到。它的速度真的很快,應用程式的開啟時間大多不超過3秒,多半可在1秒內開啟,非常驚人(不過好像只有Apple自家的程式才比較快呢!)。

至於直覺度我個人認為還蠻不錯的,老實說接觸的時間每天只又1~2小時,而且只能玩5天而已。直覺性我認為要Mac中度使用者才能說出個感覺吧!

在功能多寡這部分我認為也很不錯,大多人想得到的功能多有了,不像Windows買回來還要去煩惱額外的軟體。我認為這是個不錯的優點。

最後一個操作介面應該是第一個先講的,但是我認為這很重要,所以放到最後再講。總之,良好的操作介面將是決定一個OS的成功關鍵所在。有一個很大的缺陷我個人是很在意:按鍵的圖示大小。
Mac Button
這玩意真的太小了,而且我又不太了解Mac上的快速鍵,導致我要關閉應用程式都要費很大的功夫。總之,其操作介面也是十分完美,我這樣講很多人也覺得還好,是吧?我認為真的要親身去體驗Mac才會知道它的美好。看來,在我有錢買Mac之前,我應該會有一陣子都在玩Mac OS X x86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