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對於大學生活的省思(一):生活習慣

大ㄧ上學期即將隨著期末考而過去,對於快要過完一半大一生活的我,比對國外還有之前對大學的憧憬,深深覺得目前大學生活其實可以更好、更健康也能更完美。

就能宿舍生活來說吧,隨便問一個大學生幾點稅,如果他回答1點那真的要感到欣慰,因為大多數人是2~4點,甚至通宵的。然後幾天起床?8點?9點?好吧如果有早8那他就一定要早起,不然早上沒課的話通常是睡到中午11~12點,我室友甚至睡一整天。

你說他們都在寫報告、學習很累?錯了,有多少人是在打LOL、神魔之塔,然後一晃眼就凌晨3~4點了,然後隔天的課也都在睡覺。我的天啊,這是成大耶,你不知道有多少人死命活命想要上頂尖大學,你卻擺爛不上課浪費生命,能翹就翹,殊不知國家在你身上投資多少資源才能讓你的學費能壓到2萬出頭。你以為上台清交成就了不起嗎?我不覺得,就算上台大我還是認為自己也沒多高人一等。看到對岸和韓國正以飛快的速度向上衝,我們的大學生如此糜爛又怎會進步?然後又說中國產品爛,韓國是狗,怎不先想想自己有沒有缺點?

大學士人生的黃金時期,每天晚睡晚起、花大量時間打Game,這樣我們的父母會作何感想?納稅人又做何感想?我們的健康又會如何?這一切似乎很明白易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