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超久沒發文了... & 新年期許

好快喔~2010過後,緊接著又是2011,高一也過了快一半了。從2010到現在,自己也成長不少。 總之,迎接新的一年,代表著又要更往前邁進,再次成長。

有人說我的文章打的太嚴肅,可是我不覺得啊。每個人在網路上都有其擁有發表的立場與想法,不一定要遷就別人的想法來改變文章風格。只要文章不牽涉色情、誹謗、著作權或是攻擊的字眼都是適合發文的。之前我在Google上看到一篇: 「宣傳您的 blog」。雖然是陳腔濫調了,但是他給了我很多想法,不至於讓我隨便發文。我覺得做「最正確的事」還是最重要的。而這年頭下來,我認為用Blog真的有其價值,它讓我培養出更快的閱讀能力、更正確的理解力,而這些都是我以往沒有的。

現在許多人愛用Plurk & Facebook發個小短文,我覺得很不錯,因為我也沒有太多時間來打一篇值得閱讀的文章。我認為一篇文章要有價值、深度與內容才值得放到Blog上。網路上有更多比我更好的文章,看到有人來看過我的文章並留下留言令我感動,代表他們肯定我,而我也一定會再好好加油,寫出更好的文章。

現在主要的發文內容多半以書評為主,以及一些有關電腦的東西。在我的書前上也可以看到我文章的內容,可多加參考。

至於新年期許,應該很多吧~首先,我已經荒廢數百年的C++一定要再次上路。其實我現在覺得讀高中沒什麼意思,一堆無聊的科目 :論孟、歷史...。但是反過來想想,說不定很多高職生也會說:「讀技職體系好無聊啊~」之類的話。我覺得,還是依自己的志向來做抉擇才是最好的。跟著自己的步調走,不論是在高中還是在高職都能走出一片天。

另外,我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近數個月來的花費,不斷的透支,這樣下去我真的對不起我辛苦的老爸老媽。願我這年頭能花愈少愈好~~(祈禱中)

大體來說,我主要還是攻讀英文和數學,他們太重要了(國文也不可輕視),也因此占用到許多練吉他的時間。2011年裡,該做的事還是要做,而許多亂入的雜事也要做,我看壓力又要陪我一整年了吧。對了,之前還有聽到一句:Grace Under Pressure.他說要能夠在壓力之下仍舊保持優雅(Graceful)的應對進退能力,不慌不忙的處事。希望我今年也可以這樣做。

最後,我發現原來讀書真的不那麼重要,真的。最近看了好多事例,很多書讀不好的人為什麼會成功,來自於他(她)們周遭朋友給他們的幫助。就是說,在一家公司裡面,甲君的表現較乙君好,但是乙君卻擁有較多的人脈資源,因而得到了升遷機會。在學校也好像如此,你的朋友多,知名度就較高,所以當別人要找人時,不外乎就是想到你。我覺得古代的一些成語:「韜光養晦」、「隱而不入仕」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一定要讓別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才有機會成功,只要不是壞的印象就好。朋友多,資源自然就多,之前所提到的超級關係即是在探討此現象。我真的真的覺得,社交技巧太重要了,在沒有朋友的情況下,很多事情都無法完成。

文末,我真得覺得我需要改變,我太不像年輕人了,我隱約覺得我少了高中生該有的特質,可能是我多想了,不然的話,It's Time to Change.

1 則留言:

  1. 你可以考慮聽一些Nirvana的歌

    思想改造!!

    回覆刪除